登山客碎碎念
即日起關閉留言功能,歡迎讀者寫信至我個人信箱chouchunchi@gmail.com,分享您的想法。

同仁提問:當工作時遭到誤解時,究竟應該選擇忍耐(在和諧共事的前提下,隱忍心中的委屈,相信總有一天會水落石出,日久見人心)或是選擇衝突(力陳自己的立場,為自己辯駁,以爭取到合理的對待)呢?

我的回覆:何不選擇以智慧來化解呢?


讓我分享以下的故事。

chouchu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公司創立以來,我看著不同世代的新人陸續加入信義。報到時雖然生澀,經過職場的磨練便越來越成熟;雖然工作時難免會遭遇到挫折與失敗,但凡是跌倒了能勇敢站起來,並從中記取教訓的人,往往都能在職場上逐漸的發光發熱。

隨著公司的逐步擴展,業務單位持續招募新進同仁。不同世代的新人雖然成長背景不同、思考方式也不盡相同,但進入職場會遇到的問題卻沒有太多的差異。在此分享幾個我常被詢問的問題,以及我的想法。

同仁提問:跨單位合作時,彼此之間的權責往往無法明確釐清,而容易遭遇到相同的工作重複執行,或是未能互相補位的問題。究竟該如何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呢?

chouchu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底,遠見雜誌進行「企業社會責任(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大調查」,調查對象為連續三年經營狀況均無稅後虧損的國內上市、上櫃公司,以及在台資本額前200大或列入2009全球百大品牌的知名外商,最後從總計920家在台企業中選出19家標竿企業,並於今年三月四日頒獎。

在遠見雜誌第六屆企業社會獎頒獎典禮中,信義房屋不但是第五度獲獎,也蟬聯上市企業服務業組的五星獎,在「社會面」的得分更名列所有上市公司第一名。我在代表公司出席這次的頒獎典禮時,心中感到相當十分欣慰。獲得這個獎表示信義在企業社會責任上的付出的受到肯定,也鼓勵信義未來繼續走在這條對的路上。藉此機會,我想將心中一些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想法表達出來。

一、企業社會責任乃企業之「本分」

chouchu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此次的紐西蘭行程雖以登山為主,但旅程中對異國風土人情的觀察心得,衍伸出了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

一、失誤總發生在大意與順境之中
在結束了穆勒小屋路徑的登山行,隔天便去參加冰河之旅。庫克山區包括了胡克冰河、穆勒冰河、塔斯曼冰河,而這次所去的塔斯曼冰河也是紐西蘭最大的冰河。

chouchu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9上午九點,健行組的夥伴們在遊客中心集合後,便展開了兩天一夜的穆勒小屋路徑行程。為了讓讀者對我這次的行程有比較充分的了解,我把路徑解說圖附上作為說明。

路徑解說
這次有的路徑如【圖一】所示,從海拔762公尺的遊客中心出發,先走輕鬆健行(walking track)程度的高山鸚鵡角小徑;接著進入難度為中度健行 (tramping track)的西莉池小徑;在西莉池稍做休息後,就進入應具備登山技巧的重度健行(route)路段。

chouchu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8上午,中城聯盟的夥伴們從瓦那卡小鎮出發,坐了三個小時的車後便抵達庫克山國家公園。我們先在庫克山機場暫停,目送萬科的王石主席等人搭直昇機去爬庫克山後,其他的人則繼續驅車前往隱士飯店放置行李,並準備隔日攀爬穆勒小屋路徑的事宜。

登山環境簡介
庫克山國家公園位於紐西蘭南島的南阿爾卑斯山脈東南部,境內有近20座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以及多達360條的冰河,其中海拔3,753公尺的庫克山是紐西蘭最高峰,而長達27公里的塔斯曼冰河則是紐西蘭最長的冰河。

chouchu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