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同仁留言

昨在電視上看到周先生在遠見雜誌辦的全球領袖高峰會議所提土地增值稅以實際交易價格課稅的理念,促使房價合理化,不懼下台或被股東罵,以及業績下滑,獲利減少,我深受感動,對捨與得有更深一層的體會,真是企業家的典範,我有這樣的老闆真值得驕傲!!!


我的回覆

親愛的同仁,您好!

謝謝您的留言與鼓勵!

在今年七月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2010年會中,我首次針對房市熱絡造成房價推升的議題,公開表達「應從源頭管理的方式來揭露房地產交易資訊,並且配合相關房地稅制的修訂來執行」的想法之後,便陸續在各大重要場合中論述該主張。而從政府近期修法的動作來看,實價申報、實價課稅的趨勢已日益明顯,證明這樣的主張確實是高房價時代民意之依歸!

在房價合理化的過程中,短期難免會對房仲業者造成程度不一的衝擊,因此這樣的主張讓我多少承受了來自同業的壓力,但對信義來說,把客戶的利益擺在最前面、提出這樣的論述,本來就是該做之事!因此如您所說,「捨」個人之短利換「得」眾人之長利,一向都是信義在經營上的思考方向。

若是換得長期的產業健康之前必須經歷過渡時期的陣痛,我們就應該更積極的預應面對外在的改變,如此才有可能持續朝義利兼得、永續經營的方向前進!希望您也能把這樣的正確觀念多和身邊的同仁溝通,讓所有信義人以正確的態度來迎接這樣的轉變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u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