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曾對於公司的現狀向上提出一些反映與改進的建議,但結果卻未必如自己所期望的,讓我感到有點沮喪。我是否還應該繼續這麼做呢?
A:組織不可能是完美的,但我們可以一起用心投入,使它朝完美靠近。

您所反映的事情未能如所願解決,可能有兩個原因:可能是主管個人的處理方式有所瑕疵,而這可以透過組織內部的呈報系統來修正與補強;另一種可能原因,則是您所期望的結果不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所以無法採納。就像我們會希望國家元首能聆聽每個百姓的陳情,卻不會期望他接受人民只想滿足個人、卻不符合國家最大利益的陳情建議。

另外,我必須提醒您的是,組織和人一樣,不可能是完美的!即使組織願意不斷針對同仁的反映進行修正,但其結果仍然不可能是完美的。

就像選擇婚姻一樣。婚前即使覺得對象再完美,但婚後必然會發現對方不如想像中的好。而那些能白頭偕老的夫妻,往往都是因為婚後願意接納彼此最真實的樣子,然後以包容的心彼此不斷修正、前進。

 同樣的,員工在進入企業或選擇一個工作前,必然會像選擇對象一樣多方比較與思考。若是你有心在這個工作上發展,那麼當遇到組織中發生未能盡人意的事情時,應該先以包容的心接納現狀,然後再以信心及行動,與組織一同努力修正不完美,那麼小至個人、大至組織,才能不斷的向完美靠近。而這也呼應了「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的經營理念。

Q:周先生對百年信義的期望?
A:讓信義成為台灣之光!

前幾天有個店長分享了一段婚禮的影片。年約五、六十歲主婚人在台上很高興的告訴所有的賓客,他深信在信義房屋工作的新郎必定能帶給新娘最大的幸福,因為他認為信義的經營理念不只會帶給新郎成功的事業,運用在婚姻上,同樣會帶給新人幸福的家庭。當主婚人開始在台上倒背如流的闡述信義的理念時,我一方面感到很驚訝,另一方面卻又十分感動。我希望這樣子的畫面能出現在每個信義人的婚禮上,讓雙方的家人都能以身為信義人的新人為榮!

每到寒暑假,很多同仁都會帶著小孩一起出國旅遊。而我心中一直有個畫面,那就是有一天信義的招牌也在紐約的街頭點亮,一個小朋友拉著身為信義人的爸爸(媽媽)的手,驕傲的指著信義的招牌說「爸爸(媽媽)你看!那就是你的公司信義房屋的招牌耶!」。我希望能讓所有的孩子,因為擁有身為信義人的父母,而感到自豪!

今年的世界杯足球賽,各國精英齊聚一堂,比賽時兩隊的球衣和國旗滿場飛揚,而觀眾席下方則總是不斷打出,幾乎與其國家畫上等號的廠商品牌廣告。因此觀眾看到的Philips就想到荷蘭,看到了Benz就想到德國,看到了Sony則想到日本。我希望有一天信義可以在世界每個重要的城市展店,當人們看到信義的招牌時就會想到台灣,讓信義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這就是我對百年信義的期望,相信也是所有信義人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u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